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省舉行烈士紀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獻花籃儀式

2023年10月01日08:1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今年9月30日是第十個“烈士紀念日”。當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聯勤保障部隊司令員王立岩,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艷玲等來到紅安縣黃麻起義和鄂豫皖蘇區紀念園,同各界代表一起向英雄烈士敬獻花籃,深切緬懷英烈,賡續英烈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蒼鬆翠柏掩映的紀念園廣場內,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革命烈士紀念碑巍然聳立。省領導與老戰士、烈屬、勞模、先進人物和駐鄂部隊官兵、機關干部、學生等各方面代表,面向紀念碑列隊肅立,現場庄嚴肅穆。

隨著深沉悠遠的《思念曲》響起,10名禮兵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正步行進至紀念碑前整齊佇立。

10時許,敬獻花籃儀式開始。儀式由王忠林主持。

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奏響,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英靈不朽,山河永念。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英雄烈士默哀。

默哀畢,手持鮮花的少年兒童高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並致少年先鋒隊隊禮。

伴隨深情的《獻花曲》,18名禮兵抬起9個花籃,拾級而上,將花籃擺放在紀念碑前。花籃的紅色緞帶上寫著“烈士永垂不朽”6個金色大字,寄托著全省人民對英烈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王蒙徽緩步走到花籃前,駐足凝視,仔細整理花籃緞帶。隨后,參加儀式的全體人員向紀念碑行注目禮,並緩步繞行一周,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紀念碑。

參加敬獻花籃儀式的各界代表表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銘記英烈遺願、傳承英烈精神,奮發有為、奮勇前進,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加快建成中部地區崛起重要戰略支點,努力創造不負革命先輩期望、無愧於歷史和人民的新業績。

省領導侯淅珉、張文兵、肖菊華、寧詠、周月星、邵新宇、吳海濤,省檢察院檢察長王守安,省老領導林志慧、王少階,駐鄂部隊及武警湖北省總隊領導郭強利、吳建軍、王金良、張晨、彭濤、劉慶國、胡正強、汪曉陸,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黃泰岩等出席儀式。(張進、王馨)

(責編:郭婷婷、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