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全國海關持續加強口岸食品安全監管

2023年11月23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長沙11月22日電  (記者申智林)11月22日,以“崇信盡責,共護國門食品安全”為主題的202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海關總署主題日系列活動在湖南長沙舉行。

  近年來,海關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風險管理、全程控制、國際共治”的原則,扎實推進進口食品“國門守護”行動,不斷完善進出口食品安全監管制度體系,持續加強口岸食品安全監管。今年前三季度,全國海關累計發布進境農食產品不合格通報4222份,對2473批次不合格農食產品實施退運或銷毀﹔對全國口岸7274家食品生產經營單位開展衛生監督25799次,發現並依法處理不合格5311次﹔查處檢驗檢疫行政處罰案件211起、案值4億元,立案偵辦食品涉稅走私犯罪案件580件、案值124億元,堅決阻斷不合格食品流入途徑,嚴把國門食品安全關。

  2023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開展以來,全國海關組織舉辦專題展覽、專家講座,印發科普讀物,開展交流互動等活動,全方位展示海關在維護進出口食品安全方面的舉措和成效,深入普及進出口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知識,營造食品安全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23日 10 版)

(責編:周倩文、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