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湖北隨州將舉辦香菇產業博覽會 香菇產業鏈產值超300億

2023年12月13日08:33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周雯攝

人民網武漢12月13日電 (記者 周雯)12月12日,2023湖北·隨州國際香菇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武漢舉辦。據悉,本屆菇博會將於12月22日至24日在隨縣華中香菇智慧交易城舉行,將邀請省內外各地食用菌主產區近400余家企業千余種產品參展,多角度展示“隨州香菇”品牌。

隨州是中國現代香菇產業起源地,是聞名海內外的“中國香菇之鄉”“中國花菇之鄉”,更是我國重要的香菇生產基地和高品質香菇的出產地。隨州香菇菌種產量、種植規模、香菇品質居全國前列,品牌價值居行業之首。

從2019年起,隨州菇博會舉辦了三屆,已成為國內香菇產業技術研發、學術論壇、招商引資、品牌宣傳、合作交流、產銷對接的重要平台。本屆菇博會以“‘香’約隨州 菇行天下”為主題,隨縣華中香菇智慧交易城作為活動的舉行地,也將首次開館。

本屆菇博會啟用新場館,展覽規模更大,規格更高,據統計,本屆菇博會展區將達到2萬平方米,規劃設置了菌菇物資及菌菇機械展區、省外食用菌主產區展區、湖北省食用菌展區、隨州菌棒展區、隨州特色農產品展區、境外展區、電商展區等。多角度展示“隨州香菇”品牌,全面展示隨州香菇產業特色,擴大隨州香菇產業的對外影響力。並首次引入“中央廚房”的概念,特設預制菜展區,以隨州香菇為載體,將從風味、技術、產業等方面進一步推動預制菜產業的高速度、高品質發展,積極探尋隨州香菇預制菜產業發展。

展會期間,香菇全產業鏈高質量發展大會、“新時代,新市場”跨境採購對接會、“數字隨州”企商選品洽談會、隨州香菇生產基地實地觀摩、直播帶貨等活動也將同步舉辦。

據悉,今年,隨州香菇產業鏈產值超過300億元,出口創匯連續二十年位居湖北省第一位,拉動隨州農產品出口連續十二年位居湖北省第一位。“隨州香菇”區域品牌價值110.85億元,位列榜首,是全國食用菌品牌唯一一個價值超百億元的區域品牌。 

(責編:肖璐欣、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湖北隨州將舉辦香菇產業博覽會 香菇產業鏈產值超300億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周雯攝 人民網武漢12月13日電 (記者 周雯)12月12日,2023湖北·隨州國際香菇產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在武漢舉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