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建议

2020年01月13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装饰”社交账号应有度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交账号已经成为青年人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他们在网络生活中的脸面,以致一些青年人花钱“装饰”自己的社交账号,从外观到内容进行一番调整美化,以期形成某种新的不同以往的人物设定。但是,花钱“装饰”社交账号、朋友圈要有度,不应该自欺欺人,沉迷于经过“装饰”的虚假社交之中,而忽视了现实生活和身边的人。

  网络生活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需要走向现实生活,要面对面地交谈、交心,而不是一直停留在朋友圈点赞。靠金钱“装饰”起来的社交账号,并不一定能获得别人内心真实真正的认同感。一旦“装饰”起来的人物设定崩塌,只会给别人留下不良印象。而且,花钱“装饰”社交账号费钱费时不说,更重要的是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的风险,可能危及个人的网络安全、财产安全。如果为了“装饰”一个虚假的网络形象而引起这些后果,确实得不偿失。

  山东蒙阴县  何  勇  

  

  加强农村浴池卫生监管

  近年来,不少农村建设了公共浴池。农民洗澡不出村,随时可以去,而且收费便宜,每人只需几块钱,还允许大人带着小孩。但大多数农村浴池由农户个体经营,有的连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都没有,而且设备简陋,只是安装几个喷头,分几个隔间。不少人习惯在浴池里泡澡,有时浴池甚至人满为患。殊不知,浴池里的水往往没有经过消毒、过滤等程序,而且给疾病传播留下了隐患。

  建议有关部门对农村浴池加强卫生监管。

  河北唐山市  许贵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1月13日 07 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