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际回声

2020年02月24日07: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德国民众在情感和行动上都愿与中国人民在一起。我们坚信,当战胜疫情这一挑战后,我们将共同继续挖掘并释放经济合作潜力,优化贸易往来,促进中国和欧洲更好地合作共赢。

  ——德国前总统克里斯蒂安·武尔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巨大的考验。相信中国人民终将打赢这场战役。我和法国人民在此向你们表示支持,并向你们致敬!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

  我相信,中国政府带领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希腊政府和人民永远支持你们!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

  我们应该赞赏中国展现开放和透明度,愿意与全球科研人员分享所有数据以及样本。这展示出尽早分享数据的价值,它能帮助我们挽救生命。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

  欢迎不同文明、不同背景间的交流,绝不能将病毒与国籍联系起来。旅行越多,学习得越多,理解越多,尊重和接纳也越多。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这场疫情。

  ——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桑坦德

  疫情没有国界,因此需要全球共同应对。中国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工作,不顾危险,甚至不惜付出生命代价。他们为处理这一危机提供了巨大支持,我相信全世界都将看到并认可中国人民的付出。

  ——英国社会学家阿尔布劳

  作为中国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蒙古国人民对于这一特殊时期感同身受。蒙中友好协会组织了多次募捐活动,表达我们助力中国抗击疫情的一份心意。蒙古国有一句谚语:“邻里心灵相通,命运与共”。我们始终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蒙中友好协会主席嘎勒桑·巴特苏赫

  当今时代,各国相互依存,疫情持续将给所有人带来损失。应对疫情,最好的做法是确保信息共享,让科学界和全球药企等都能保持协调合作。

  ——美国纽约大学兰贡医疗中心人口卫生系生物伦理学教授亚瑟·卡普兰

  中国在短时间内建成两所医院,反映了中国人民为遏制疫情、避免向其他国家传播所作的巨大努力。相信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勇往直前,取得最后胜利!

  ——墨西哥众议员赫苏斯·普尔

  (综合本报记者刘歌、花放、韩硕、霍文、郑琪、刘旭霞和新华社记者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24日 17 版)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