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江夏方舱医院最后一位患者出院

“医生们对我太好了”(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本报记者  李昌禹  申少铁
2020年03月11日07: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3月10日,江夏方舱医院,天气晴朗。16时15分,患者艾女士办完出院手续走出大门。16时20分,进行最后的消毒工作。17时25分,医院大门贴上封条。至此,江夏方舱医院最后一位患者治愈出院。

  “我现在感觉无比高兴!核酸检测三次阴性,CT检测也没问题,已经治愈了。医生们对我太好了。我有糖尿病,他们几乎每隔几小时就会给我测血糖,太贴心了!”艾女士笑容满面地踏上了去隔离点的汽车。

  今天这里还有94名患者治愈出舱,另外36名患者转院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转院患者症状很轻,大部分核酸检测为阴性,只有肺部CT检查显示有一些白点,他们将接受最后的治疗。

  江夏方舱医院是武汉首个以中医院运转模式来进行临床治疗、管理的方舱医院。医疗团队由来自武汉本地及天津、江苏、河南、湖南、陕西等多个省份中医院的数百名医护人员组成。从2月14日正式开舱收治患者至今,江夏方舱医院收治的患者中,没有一例转为重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1日 02 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