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财经短波

2020年03月23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黄大铁路河北段建设开工

  本报电 近日,黄大铁路河北段建设开工,首批建设者达1625名,工程投资总概算105.13亿元。黄大铁路北起朔黄铁路黄骅南车站,经河北黄骅、海兴,山东滨州、东营、潍坊,连接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该线路全长216.8公里,年货运量近期3197万吨,远期4752万吨。黄大铁路将构筑起一条环渤海的能源通道,实现我国西煤东运大通道朔黄铁路“一路对三港(天津港、黄骅港、龙口港)”的能源运输格局。

  黄大铁路分河北段和山东段两期工程建设。为实现2020年底河北段全线铺通的目标,黄大铁路控股股东朔黄铁路公司全力推进“一站、两桥、四梁、一铺架”等控制性工程开工。黄大铁路山东段全长172公里,已于2019年10月16日实现全线铺通,2020年底可实现全面运营。 

  (赵展慧)

     

  西南油气田增供支持化肥生产

  本报电 为保障化肥生产企业用气,日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推出“组合套餐”,不仅两次降费,使每立方米天然气降价0.4元以上,还增加燃气供应。数据显示,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已向川渝云贵化肥生产企业供气6.4亿立方米,同比增加1.7亿立方米。

  据介绍,川渝云贵是我国重要的化肥产地,约占全国气头化肥(用天然气做原料生产的化肥)产量的30%。为应对疫情影响,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及时推行重点用户“欠气费不停气”保供制度,并组织客户经理与化肥生产企业“一对一”联络,为化肥生产企业防控疫情出谋划策。 

  (冉永平)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3日 18 版)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