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2020年03月23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首个作物病虫草害监测预警研究中心成立

  本报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病虫草害监测预警研究中心日前挂牌成立,这是我国首个以作物病虫草害监测预警为研究内容的机构。据了解,作物病虫草害的监测与预警是植物保护的重要工作之一,长期以来,这项工作主要由人工完成,劳动强度大、预报时效性和准确率不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经过30多年积累,建立了我国首个小麦条锈病远程预警系统,主持制定了小麦条锈病测报调查规范国家标准,走在了全国监测预警智能化研发的前列。

  (蒋建科) 

   

  中国科技馆推出抗击疫情网络专题展

  本报电 近日,中国科技馆推出全国首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网络专题展。展览分为“疫情笼罩 非常春节”“科学防治 理性应对”“全力抗疫 最美逆行”“抗疫有我 与子同袍”“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五个展区,内容从疫情现象到科学本质,再到精神内涵。公众可以在互动中了解口罩的前世今生、各类病毒及其对人体的伤害等知识,还可以通过“在火神山医院做一天白衣天使”小游戏体验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日常。

  (喻思南) 

    

  利用“大数据”保障春耕生产用电安全

  本报电 近日,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检测到萧山区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所临浦基地用电负荷抬升,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开展服务,保障用电安全。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供电公司依托电力大数据开展农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发布电力复工指数,推广应用“转供电费码”,全力做好农业全产业链的供电服务,为春耕做好电力保障。公司进一步加强科技投入,应用人工智能调度员、变电站自动巡检机器人、线路智能巡检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护航现代农业发展。

  (应昊翰 李 俊)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3日 19 版)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