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第五轮

丁立人弈和格里修克

2020年03月24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郑轶)北京时间22日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结束第五轮的争夺。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战胜中国棋手王皓,以3.5分独自领跑积分榜。中国棋手丁立人与俄罗斯名将格里修克打成平手。目前,王皓和丁立人分别积2.5分和2分。

  第五轮比赛是开赛以来耗时最短的一轮,两位中国棋手双双迎战东道主棋手。丁立人与格里修克是彼此熟悉的老对手,本轮比赛双方轻车熟路,相继兑掉大量子力,简化为均势残局。战至第五十四回合,双方停钟议和。赛后,格里修克表示,这盘棋两人都下得特别精确,质量非常高。

  王皓执黑对阵涅波姆尼亚奇一役被视为“榜首之争”,从开局到中局两人均保持均势。遗憾的是,在第一时限临近时,时间紧张的王皓在第三十二回合出现严重漏算,对手通过战术占据优势,战至第四十三回合王皓无奈认负。由于其他两盘棋都下成和棋,凭借这场胜利,涅波姆尼亚奇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登上积分榜榜首。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4日 13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