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农业农村部和中国气象局要求

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2020年03月30日07: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高云才、刘毅)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和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共同就进一步做好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进行部署。

  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气象灾害多发频发,农业气象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通知指出,各级农业农村和气象部门要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和“减灾就是增产”的理念,牢牢把握农业防灾减灾的主动权。要加强部门合作,完善信息共享和联合会商机制,提高预报预警准确性和针对性;强化灾害预警服务,统筹利用各类资源,推进信息进村入户;根据气象灾害和作物生育进程做好科学防灾减灾,强化深度贫困地区指导服务;发挥人工影响天气保障作用,加强对干旱、冰雹的动态监测与区域联防。

  通知指出,两部门要坚持着眼长远,联合开展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提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共建共享共用农业气象灾害大数据平台,提高信息服务能力;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减灾合作研究领域。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30日 14 版)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