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手术成功

2020年04月06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手术成功后,医务人员相互致意。
  本报记者 张武军摄

  4月5日,一名90%以上肺功能丧失、依靠体外膜肺氧合(ECMO)支持了40天的新冠肺炎患者在武汉市肺科医院成功脱离体外膜肺氧合,实现自主呼吸。

  据介绍,该患者转入后,院方在继续给予ECMO支持的情况下,对其采取诸多救治措施,患者各项指标开始向好发展。经过专家反复评估和CT检查等程序后,武汉市肺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和江苏医疗队医务人员合作对患者进行了脱机操作。经过1个小时左右,手术成功。目前该患者肺部功能正逐渐趋于正常。

  截至目前,湖北重症、危重症患者已经从最高峰的突破万例下降到现在几百例。为优化救治资源,武汉市已将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到10家定点医院,利用高水平医疗力量集中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6日 02 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