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2020年04月13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

  本报电 近日,第五十五颗北斗导航卫星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如期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这标志着北斗全球星座组网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该卫星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开展测试、总装、加注等工作,计划于5月份发射。北斗人在抗疫防疫与工程建设两个战场同时出击、双线作战,卫星、火箭、发射场等各大系统研制工作如期推进。

  (余建斌 杨 欣)

     

  专家建议推广脐橙机械化轻简栽培新模式

  本报电 日前,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组织专家,对赣州市信丰县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承担的“脐橙机械化轻简栽培新模式”示范果园进行了现场考察,对这种轻简栽培新模式给予肯定。

  专家们认为,针对目前农村劳动力不足、劳动效率低等问题,机械化轻简栽培新模式集成种植沟改土、宽行窄株起垄建园、肥水精准管理等技术,实施控草、喷药和施基肥等机械化管理,实现了早结丰产、节本增效的目标。现场测定数据显示,定植第三年,单干形模式平均亩产1687公斤,小冠形模式平均亩产2352公斤。专家建议,这种模式针对性强、实用性好,可尽快形成相应的技术规范并推广应用。 

  (蒋建科)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3日 19 版)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