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冶: 以劳动竞赛促复工复产保民生

【查看原图】
构件吊运
构件吊运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01日10:01

“把停工停产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日前,中国一冶向公司各项目发出“大干100天”倡议,在内部开展劳动竞赛促进复工复产,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

4月30日上午10时,在企业武汉黄陵社区装配式房建项目现场,随着一声“比赛开始”令下,位于27和28栋的两组吊装施工队伍便开始投身各自的施工任务,吊装、对位、注浆、搭设支撑杆等工序施工,整体工序一气呵成。此次吊装的是项目最大的预制构件——预制外非承重墙,构件长6.7米,款2.88米,重量达5.39吨。最终,28栋的施工队伍凭借在速度、落位以及安装质量方面的表现,成为比赛优胜队伍。

这是中国一冶开展的“国企顶梁柱——企业开放日活动”现场场景,邀请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走进项目建设一线,共同感受现场复工复产大干快上的气氛,观看装配式构件吊装、安装比赛。

武汉黄陵社区棚改项目作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中的重要配套民生工程之一,项目有20栋住宅采用装配式建筑构造进行建设,装配式结构建筑面积达214900平米,建成后将解决附近3300余户近万拆迁村民安置保障住房问题。项目对标“大干100天 四比一创(比工程质量 比建设工期 比技术创新 比文明施工 创和谐团队)”劳动竞赛要求,依托“装配式”施工工序优势,在大竞赛中套着小比赛,通过组织装配式PC构件的吊装比赛,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提高施工效率。

据该项目施工副经理彭孝益介绍:“在当前全力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作为装配率超过50%的装配式项目,效率比传统施工方式提高在30%。相比传统房建项目可投入相对少的人力资源,大大减轻了项目部防疫工作压力。”

截至目前,该项目部已返岗施工作业人员500余人。在复工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首开区四栋楼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7层至12层的施工,完成装配式构件安装1500立方米,浇筑混凝土4500方。当前,中国一冶湖北公司30余个项目,积极开展劳动竞赛促生产活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文/图 李晓静)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