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新闻速递

2020年06月08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农科院发布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

  本报电  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向全国发布了草地贪夜蛾最新防控技术。这些技术将为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提供指导,保障粮食及农业生产安全。

  草地贪夜蛾是玉米上的重大迁飞性害虫,玉米苗期受害可能减产。中国农科院统筹协调全院科研力量联合攻关,形成了一整套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明确成虫迁飞规律,构建了监测预警技术体系。科研人员还研发出了相关的生物防治产品、农药制剂和施药机械。当前部分技术已在云南、广西、四川等地推广。

  (蒋建科)  

  

  《城市绿度空间遥感》出版

  本报电  日前,《城市绿度空间遥感》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这是我国首部遥感技术研究城市植被专著。该书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孟庆岩著,是他团队近10年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和凝练。

  该书重点论述了城市植被二维、三维信息提取技术,城市绿度空间二维、三维度量技术和多尺度感知技术,并对城市绿度空间遥感评价技术做了探讨。

  (吴月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8日 19 版)
(责编:周倩文、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