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中文带来别样的精彩”

本报驻埃及记者  周  輖
2020年06月13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爱中国,十分怀念在那里的留学生活”“在两国紧密合作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抗疫胜利”“埃中两国友谊万岁”……日前,由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埃及中文专业大学生“相知无远近,我与中国行”主题Vlog大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用镜头语言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展望埃中友谊的未来。

  比赛通过网络开展,历时近一个月,来自埃及9所高校的学生提交了参赛作品。视频作品风格多样,有的质朴深情,诉说自己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学习中文的成就和快乐;有的活泼幽默,演唱中文歌曲、书写寄语、模拟情景,甚至发动全家上阵参与录制。排名前20位的作品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后,3天内总播放量就达到近20万次。

  苏伊士运河大学大二学生桑德拉的作品《我的中国故事》斩获一等奖。视频中,桑德拉讲述了自己在中国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参加中文歌唱比赛,收获自信与成长的经历。她说:“我的中国故事才刚刚开始,希望能早日到中国学习,亲眼看一看我心中的‘第二故乡’。”

  “中文带来别样的精彩,让我越来越热爱中国。”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努尔汗满心欢喜地说:“参赛视频发布后,我突然成了‘小网红’,许多高中生都纷纷向我询问学习中文的经验。”     选手塔里克连续四天高强度工作,创作了一部手绘作品视频:中国企业参与建设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和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两国人民在疫情期间守望相助……一幕幕场景生动展现了埃中友好。“手绘作品很费工夫,一坐下就是四五个小时。塔里克的每一笔都倾注了心血。”中文辅导老师李香叶说。

  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些精彩的视频作品都由同学们自己策划、拍摄、剪辑和制作,给我们许多惊喜。他们的讲述发自肺腑、打动人心,传递埃及青年对两国关系的美好祝愿。”

  (本报开罗6月1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3日 03 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