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山东烟台开发区推出重点人才“十全”服务

扶持有力度 发展有出路

2020年10月12日07: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济南10月11日电  (潘俊强、马双军、李光杰)“近来,我们的订单同比翻了两番。”山东烟台一诺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良告诉记者,“在烟台开发区管委会支持下,以我们的产业研究院为先导基地,烟台半导体产业园加速推进。”

  让林良受益的正是当地刚刚推出的重点人才“十全”服务。据了解,烟台开发区制定出台《高层次人才“十全”服务举措》,设立政策落地、企业创立、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人才安居、教育培训等业务板块,构建起全链条服务人才的环境,用“有温度”的服务留住人才。

  前段时间,一诺公司订单大量增长,但流动资金不足。就在林良一筹莫展之际,烟台开发区管委会伸出援手。“我们出台《鼓励银行扩大信贷投放、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烟台开发区财政金融局银行处处长于英杰说。

  政策出台后,烟台农商行开发区支行迅速接洽了符合“人才贷”条件的一诺公司。“我们连续3天加班完成上门收集资料、面谈面签、手续整理及审批工作,报至总行。”烟台农商行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吕海鹰说。不久,300万元发到一诺公司的账上,救了林良的“急”。

  除了贴心服务企业,烟台开发区还建设了人才公寓,引进重点学校,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烟台开发区拥有合作院士20多人,累计培育引进国家级专家100多人。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2日 11 版)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