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举行

2020年10月16日07: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10月15日电  (记者庞革平、李纵)10月15日,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2020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以“聚焦国际门户港,共建陆海新通道:泛北合作的新时代”为主题,下设“合作共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探索联动发展新模式”“高质量建设陆海新通道,助力国际供应链发展”两个议题。

  本届论坛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商务部、人民日报社、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泰国商务部、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等联合主办。来自中国及东盟各国的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新闻媒体代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参与本次论坛。

  与会嘉宾认为,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和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实践和具体举措,各方应秉持合作共赢、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理念,积极探索陆海合作新路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新进展。

  论坛举办期间,主办方启动了钦州国际集装箱码头统一运营仪式、中谷钦州集装箱多式联运物流基地开工仪式、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港航互联服务平台上线仪式等。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6日 11 版)
(责编:张颖、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