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铁军忠诚照亮黄鹤故里

2021年01月18日16: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视频来源:武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人民网武汉1月18日电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扫黑除恶专题宣传片《扫黑除恶——忠诚照亮黄鹤故里》上线。

“通过短片,我们展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区委政法委、公检法、行业主管部门及街道社区的优良作风,进一步鼓励人民群众敢于检举、勇于揭发,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武昌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昌区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根本立场,区委、区政府牵头抓总,各部门齐抓共管,构筑起全联动的“天罗地网”。

三年来,武昌区先后侦破重点专案30余起,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1起,严惩涉黑涉恶犯罪分子66人,一、二审生效后息诉服判率100%,“黑财”执行完结率100%,“任洪卓黑社会性质组织”等重大案件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评湖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两次受到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肯定,群众安全感测评连续三年位列省市前列。

“同黑恶势力的斗争绝非一时一日之功,而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武昌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建立、完善、落实“六大常态化机制”,保持扫黑除恶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力度不减,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昌、法治武昌,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曲)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