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取款获利万元!三名男子沦为电诈团伙“工具人”被刑拘

2021年01月20日10: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帮忙”取钱就能赚钱,举手之劳就能致富?1月15日以来,大悟警方赴河南省新乡市、驻马店等地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3岁,河南人)、王某(男,20岁,河南人)、牛某(男,30岁,河南人)。

经查,牛某、王某等人,平日没有正当工作,为赚取生活费,通过陈某介绍“高薪工作”,每天只需查查账户余额,然后到ATM机上将钱取出,就能月入万元,工作轻松、简单。2020年11月份以来,他们以酒店为据点,不定时不定期地将“上家”诈骗所得的款项通过自己的银行卡或高额租借的他人银行卡中将钱如数取出,在扣除10%的好处费的基础上,以秘密交易的方式,将赃款交至“上家”。该团伙一个月来,共取款120余万元,获利万余元。

目前,该三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勿贪图小利铤而走险帮助他人转移来历不明的赃款,一旦犯罪将受到法律制裁;同时银行卡账户是个人金融交易凭证,不要出于情面讲义气轻易出租、出借甚至买卖自己的银行卡等金融账户。(谌琦)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