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发放《市民安全防范手册》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2021年01月21日14: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民警向来往路人发放《市民安全防范手册》

年关将近,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宣传普及安全知识,有效提升反诈防骗能力,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结合当前社会治安特点,精心印制了《市民安全防范手册》免费向广大市民宣传发放。

民警向社区老人宣传发放《市民安全手册》

1月19日下午,丹江口均州派出所按照市局要求,组织全体社区民辅警及部分社区干部在辖区四个办事处分别开展市民安全宣传活动,选取城区人民广场、跃进门新合作超市广场、丹二路好邻居超市门口、新港双泉山社区广场、老广场等人流量大、人员相对密集的户外区域,以设置咨询台现场讲解、宣讲队流动宣讲、免费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开展宣传。

民警向小朋友赠送安全防范手册

该手册,分交通安全、反诈防骗、消防安全、禁毒防毒、校园安全、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7个部分,涵盖衣、食、住、行各个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直观地将安全防范基本常识、技能、技巧展示给广大市民。

妈妈带领孩子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动民辅警、社区干部50余人,发放《市民安全防范手册》1500余本,宣传教育群众3500余人,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文图/吕明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