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警方严打涉企违法犯罪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1月23日10: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期,鄂州警方持续推进“霹雳4号”行动,重拳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积极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有力维护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2016年10月,鄂州某公司聘请的顾问郭某私用公司公章并以公司名义向胡某某借款1000万元人民币,其后又以个人名义再度向胡某某借款900万元人民币。

2018年11月,郭某向胡某某归还1000万元人民币,但此次所归还的1000万元是郭某某以公司名义借的1000万元,还是以个人名义借的900万元,双方纠缠不清。

随后,胡某某多次催促郭某将剩余1000余万元(含利息)归还未果,遂将该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偿还剩余欠款。然而,公司负责人对郭某私用公司公章一事并不知情。

依据公司公章为主要证据,法院一审判决该公司偿还剩余欠款800万元。收到法院裁决的公司负责人一头雾水,2020年11月,公司负责人向鄂州警方报案。

鄂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介绍说,经过对郭某与胡某某的资金往来进行分析,警方最终认定郭某偿还的1000万元是属于公司借款部分。

经数次多方协调后,在二审法院终于达成共识并完成民事部分调解,该公司不再承担800万元的还款责任。郭某涉嫌挪用资金罪已被鄂州警方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同期,鄂州一物流公司报警称该公司下属分公司的经理金某某涉嫌侵占公司财物50余万元。鄂州警方接案后,发现案情复杂,辗转到贵州、江西、河南等地多方侦察,终于将金某某犯罪情况掌握清晰。

发现自2012年8月起,分公司经理金某某采取虚假发票报销、截留公司运费收入、少报运输费等手段侵占公司财物,每次涉案几百到几千元不等,累积金额较大。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法院进一步审理,赃款已由金某某及其亲属退还给该物流公司。

鄂州警方表示,将继续紧盯破坏营商环境、严重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各类犯罪活动,强化打防管控,有力维护市场秩序。(丁一 王厅)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