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更加求进 更有作为 为优化区域发展布局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01月25日08:4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更加求进 更有作为 为优化区域发展布局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1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襄阳代表团审议。他提出,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更加积极地求“进”,为优化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副省长、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审议。郄英才、孟艳清、刘长来、冯云波、孙红梅、黄克立、汪云、王春红等代表先后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我省应对历史性大战大考的艰辛历程,总结“十三五”成就实事求是,谋划“十四五”发展科学务实,部署今年工作精准有力,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大家还就做强县域经济、培育壮大旅游产业、选育工匠人才、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王晓东说,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洪涝灾害和严峻外部环境的多重冲击,我省之所以能稳住经济基本盘,守牢民生和社会稳定底线,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于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克难攻坚。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建党10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湖北的战略定位、历史任务和新机遇新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克难奋进,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王晓东说,2020年,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疫情防控、疫后重振、民生保障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我省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襄阳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一极,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守牢疫情防控这个最根本前提和底线,发挥好经济实力较强、产业基础扎实的优势,更加求进、更有作为,加快推动经济全面恢复重振,增强创新驱动力、产业链供应链支撑力、营商环境软实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城市能级、基础设施、县域实力大提升,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引领“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和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为推动“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开篇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