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以更加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感恩奋进

2021年01月25日08:5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以更加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感恩奋进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月24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务实严谨、文字凝练,对2021年和“十四五”的谋篇布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湖北担当,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带领湖北人民感恩奋进、担当作为的豪情斗志,体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说,2020年是湖北历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激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伟大抗疫精神必将化作浴火重生的澎湃动力,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奋进的脚步!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大家表示,英雄的湖北人民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英雄答卷,也必将交出2021年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的开局起步好答卷。

  李兵委员参加中共2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感恩奋进、团结民主、契合湖北实际的好报告,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北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施工图”,其中也凝结着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我们要立足岗位、切实抓好落实。经历了2020年战疫、战洪、战贫大考的湖北,必将以更加蓬勃的精气神,更加强大的信心和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在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新的历史起点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郭跃进委员参加民建组讨论时说, 成绩得来十分不易,工作历程极为艰辛,宝贵经验弥足珍贵。2021年我们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服务“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智慧力量。建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争取产业链链主企业和集成性企业在湖北落地;着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提振消费,助推经济增长;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就业,齐心协力为企业纾困。

  在九三学社组,孔福生委员说,2020年战疫、战洪、战贫,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我们是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2021年经济增长目标需要全省上下以奋进者姿态来实现。

  在台盟台联侨联组,江利平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改革开放,开拓创新,强调以“思想破冰”引领创新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数字决胜未来、大力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等令人印象深刻。建议在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实践中,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建设。

湖北日报 楚天都市报 农村新报 三峡晚报 楚天快报 客户端网站集团简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