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信心 聚人心 筑同心——湖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会报告

2021年01月26日08:58  来源:湖北日报
 

1月25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人事事项,协商讨论湖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协商讨论湖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秦顺全委员在九三学社组审议时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在中共湖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守望相助和鼎力支持下,我们交出了一份让全省人民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会将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

在无党派人士组,陈平委员建议,充分考虑财力,量力而行,更多扩展融资渠道,进行合理投资风险评估,有效降低风险。

在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组,刘培委员建议,利用大数据及5G技术,精准分析农村和城市社区人员困难,精准帮扶。

在共青团、青联、体育界、对外友好界组,杜亚雯委员建议,关注青少年身体健康,保证青少年必要的体育锻炼,如坚持“每天阳光一小时”。

在妇联组,谢思琴委员建议,通过创作、演出更多抗疫作品和剧目,回馈援鄂医疗队。

在工商联组,陈军委员建议,统筹兼顾,主动适应资本市场,在变化中求发展,在动态中求平衡。

在科协组,桂敏委员建议,关注年轻一代的科普工作,采用短视频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科学知识普及。

在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组,李修文委员说,作为文学艺术工作者,我们应该围绕“英雄答卷”四个字,开掘新的表现形式,勇于塑造湖北的时代新人。

在科技界组,邓康清委员建议,加大科技创新的经费投入,着力改革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模式,制定强有力的引人留人政策。

在社会科学界组,陈晓芳委员建议,提倡发展新工科与新文科,并实现联合发展。

在经济界组,刘良谋委员说,报告提出的8个方面工作,既与我省广大政协委员息息相关,也是政协今年的重要协商议题,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在农业界组,方荣、肖冬祥、聂玉周委员建议,着力打造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围绕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教育界组,覃照委员建议,乡村教育振兴重点在乡村教师,要从制度层面实行定向培养,解决乡村教师本土化问题。

在医药卫生界组,梅津瑜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大中小学生进行防疫理论和实操教育,注重疫后心理健康建设。

在少数民族界宗教界组,马萍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在规划纲要中明确支持民族地区发展的具体工程、具体项目。

在特邀1组,班富国、谢志仁、向伟湘、鲁永强、毛洪山委员说,要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脱贫攻坚等方面多点发力、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应有贡献。

在特邀3组,谢俊明委员建议,在粤港澳定期举办“湖北周”活动,推广湖北品牌,借力承接优势产业。

在列席一组(省政府参事和文史馆员),列席人员沈虹光说,非常期望能做好汉口老历史街区的保护挖掘工作,这体现了文化自豪感,也给城市设置了一个历史标杆。(张辉、郑轩)

(责编:关喜艳、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