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代表张渊平:全力打造“全方位为企业服务”的优质营商环境

2021年01月26日09:5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省人大代表、中共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武汉1月26日电 (肖璐欣)“地区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2021年湖北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中共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建议:“全力打造‘以人民为中心’‘全方位为企业服务’的优质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从省级层面打通自建平台与省统一受理平台,破除‘数据壁垒’,避免平台重复建设,切实提升‘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质量和效率。”

“2021年,湖北省建始县将聚焦营商环境堵点,创优服务方式,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对审批和服务事项再梳理、再优化、再精减,引导群众能在村里办的事不到乡镇办,能在乡镇办的事不到县里办。”张渊平介绍说。

此外,还将聚焦产业链条建设,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着力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全力巩固脱贫成效;聚焦扩大有效投资,围绕新基建、公共卫生等领域,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做到精准对接、全员上阵、全面行动;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擦亮“中国生态气候康养金地”这块金字招牌,大力支持生态旅游、森林康养、健康养老等绿色产业发展,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聚焦民生事业发展,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来抓,扎实做好春风就业行动,引导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做好在外务工人员返岗保障服务。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