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通俗有余 意蕴不足(看台人语)

2021年01月26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当前,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越来越受到年轻人欢迎,不过有些传统文化领域门槛较高,容易让人望而却步。能不能以一种轻松有趣的方式带领大家走进传统文化?系列短视频《此画怎讲》做了一次有益尝试。节目选取14幅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人物画,通过真人演绎,再现画中场景,让传统名画“活”了起来。节目的服装、化妆、道具比较精致,从场景搭建到演员造型都努力贴合原作,惟妙惟肖。在内容上,《此画怎讲》通过选取富有烟火气的现代生活话题,串起“画中人”的对话,同时将原作创作背景、思想内涵和历史知识融入其中,让这一系列短视频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遗憾的是,虽然创意巧,但因为过于注重“网感”而流于细碎。如何既贴近现代人的生活语境,又与传统画作的审美意境相契合,有待探索和提升。

  (康  健)


  《 人民日报 》( 2021年01月26日 20 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