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潍坊北站助力困难群众就业(资讯速递)

2021年03月03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在山东潍坊北站,62岁的纪世勇身穿蓝色工作服,戴着橡胶手套,正认真地用84消毒液对卫生间、洗手盆等做消毒防疫工作。对于这份工作,纪世勇格外珍惜。前几年,他唯一的儿子遭遇车祸身亡,留下了一对双胞胎孙女,妻子长年患病吃药,儿媳妇待业在家。做过手术的纪世勇干不了重活,只能将家里的5亩地承包出去,自己打打零工,5口人一年收入不到2万元。“现在我每月工资2100元,加上儿媳妇也有了新工作,去年全家收入4万多元,日子越来越红火!”如今的老纪干劲十足。

  据悉,潍坊北站与当地街道共建成立扶贫联系点,为困难群众提供80个保洁岗位,并联合当地街道组成3支结对帮扶队伍,定期到高铁周边村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努力帮助困难群众。

  (梁  虹)  

  制图:张芳曼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3日 17 版)
(责编:关喜艳、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