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优化营商环境

9市政务服务将实现跨省通办

2021年03月26日07: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3月25日电  (记者强郁文)25日,武汉、宁波、合肥、南昌、郑州、贵阳、长沙、株洲、湘潭等7个省份9个城市,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全面提升区域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今后,群众可以通过登录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按照选择办理区域和事项、网上申报、异地网上预审、在线提交资料、办理完成本地领证等步骤,足不出户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办理。

  此次签订的协议规定,7省9市的政务服务和数据资源管理部门,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公布一批”原则,通过开设“跨省通办”专区和专窗、电子证照共享互认应用、统一身份认证体系等方式,梳理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目录清单,不断扩大通办领域、拓展通办事项。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6日 04 版)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