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在奋斗中践行使命——湖北省计生协会风采展示活动侧记

2021年07月12日09: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一个个平凡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事迹,一阵阵热烈的掌声……2个多小时里,无人喧哗,无人退场,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沉浸在故事里,体味“最美”这两个字的深刻内涵。日前,在湖北省计生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风采展示活动上,10个优秀工作品牌和10个“最美计生协会人”通过视频展播深情讲述着曾经发生在荆楚大地上的生动故事。

武汉市计生协会实施的“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关爱行动”,3年为5000多名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援助、健康帮扶等;湖北理工学院实施的“青春共舞”项目,5年为10000多名青少年提供性与生殖健康服务;应城市计生协会实施的“流动人口驿站”项目,3年共为3万余名流动人口提供就业就医就学等服务……

来自高校的张桂荣,17年执着于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带领团队为5万余名青少年提供性与生殖健康服务;乡镇计生协会干部汪军,虽有多次岗位调整机会,但毅然20多年坚守计生岗位;社区计生协会工作者李凤玲,自办“暖心工作室”,自筹资金为计生特殊家庭服务,感动无数群众……

“实施暖心家园项目,就是让更多计生特殊家庭对象老有所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重树生活的信心,这是我们计生协会人的初心更是我们的使命!”黄石市黄石港区计生协会长黄峥在领取“优秀工作品牌”证书时如是说。

“流动人口大都难打交道、麻烦事多,亲戚朋友都问我干嘛把自己搞得这么累?我只是笑而不语,因为我心里明白,为流动人口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全省“最美计生协会人”、应城市驻武汉汉正街流动人口计生协会长黄小明深有感触地讲到。

近年来,湖北省计生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计生协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六项重点任务”,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项目兴会、品牌强会”发展理念,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影响广泛、富有实效的工作品牌,形成了计生协会工作的新优势、新亮点,实现了计生协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先后实施了“优生优育指导中心”“暖心家园”“向日葵亲子小屋”“青春健康教育”等品牌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据湖北省计生协相关人员介绍,这次风采展示活动,既是一次工作创新发展历程的回顾总结,又是一次对计生协会工作者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湖北省计生协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惠民项目为抓手,做强工作品牌,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建党100周建献礼。(王自伟)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