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丁字桥路社区居民期盼政府能办实事让小孩就近入学

2021年07月1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央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标志着“三孩”时代的到来。出生人口增加,相应的配套做好准备了吗?近期,记者注意到不管是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还是长江网的《城市留言板》上,关于子女教育等问题的留言量明显增多,无外乎反映教育公平、就近入学等问题。这表明,教育配套与其他的相比,处在更为突出的位置。

记者注意到《领导留言板》中一则给湖北省长的留言:“武昌区丁字桥路社区的居民,因为孩子就近读幼儿园的问题让我们十分苦恼。丁字桥路社区1500多住户,每年要上幼儿园的孩子有200多,公办园根本排不上也容纳不了,都只能到很远的地方借读。”

在吐苦水时,网友又说到:“我们都知道,附近公安厅幼儿园本来可以容纳300多名孩子,因城建改造停办10几年,土地和设施都荒废在那里。”

是否真有“土地和设施都荒废?”记者来到该小区查看,确实看到了一栋建筑,外表暗黑,大门和门上的锁锈迹斑斑,院内落满枯叶。

枯叶铺满地的破败幼儿园。 徐铉摄

居民们说:“小孩在很远的地方上学不仅交通不便,长距离接送孩子安全也无法保障。我们一些人是公安厅的职工,接送小孩的时间与上下班时间冲突,只能请老人来帮忙。老人年纪也大,他们出门后我们更担心。要是厅里能够为我们干警办件实事,我们当然高兴。”

一年青居民说:“现在生了小孩的人这样烦恼,让我们看着都怕,怎么敢要小孩?”

一郭姓警官告诉记者,这里据说是要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如果改造的话会就有幼儿园了。反正他家孙子还小,确实看不到改造的希望就去外面买房子。

网友在留言中说,如果领导们能看到我们求助,让公安厅幼儿园恢复办学,不管是公办的还是普惠的,只要收费低统一由教育局直接管理,我们都认。

锈迹斑斑的幼儿园铁门。徐铉摄

记者问一些居民是不是也这样想?他们说:“想肯定是想,但不抱希望。现在的领导哪个不怕事,又有几个真的为居民和职工干实事。”还有的请记者帮忙问问“这是不是国家财产,怎么闲置在这里没人来问责?”

武昌区教育局给留言网友回复时称,他们与公安厅联系了,希望能够恢复办学,并提供了三种可行的办学方式。但公安厅称没有单独的通道,不能保障安全,不恢复办学。(冀东 徐铉)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