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人民日报连发十三评 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15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7月2日起,人民日报连续推出13篇评论员文章,全面解读讲话精神。

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点此查看全文)

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双手,付出难以想象的辛劳和汗水,摆脱了绝对贫困,走上了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豪迈宣示的:“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点此查看全文)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新的伟大征程上,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我们就一定能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也极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实践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植根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这条路能走得通、走得远!(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富国和强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彪炳史册,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有目共睹。面向未来,中国将和世界各国一道,为摆脱贫困落后、促进繁荣发展而不懈努力,为消除分歧战乱、维护和谐稳定而持续奋斗,为弭平文明隔阂、加强交流互鉴而贡献力量,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要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坚定斗争意志,骨头要硬,敢于出击,敢战能胜!(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增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以及各方面的团结,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社会和谐稳定,凝聚起全体人民智慧和力量,激发出全社会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让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迸发出来的磅礴力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点此查看全文)

新征程上,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只有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才能让自身始终过硬,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点此查看全文)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点此查看全文)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