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十堰茅箭区:涉税中介志愿服务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2021年07月1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上周才收到茅箭区税务局寄来的税收成绩单,这周又来参加营商环境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每次与税务机关的互动我都收获满满!”刚刚参加完湖北十堰茅箭区税务局举办的税收营商环境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湖北乐天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的胡会计便在朋友圈发表了感慨。

今年以来,茅箭区税务局积极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合作,通过不断整合涉税中介服务力量,进一步贴合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持续推进、协同开展税收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这是我们继营商环境体验师‘五进’活动后,推出的又一项合作共建项目。”茅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王聪颖介绍,此次参与共建协议签约的78家纳税人都是辖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现场进行签约的有57家,首次签约率高达73%。接下来,茅箭区局将通过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角色互换体验、联合进企业活动、联合党建活动、信用等级评定共建等活动,收集归纳意见建议、提升共建质效。“我们希望通过借力涉税服务机构‘以点带面’的辐射效能,推动惠民政策和便民措施直达市场主体,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再加助力。”

长期以来,茅箭区税务局充分发挥涉税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持续开展合作共建活动。诚邀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进大厅”“进机关”“进系统”“进会议”“进直播”,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组建涉税服务机构志愿服务队,通过“自助办税面对面教学”“税收新政直播宣传”“导税区协助引导”等方式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扩大宣传效应。涉税专业机构纷纷表示,通过协助税务部门开展各类宣传辅导工作,在积累经验提升业务水平的同时,也在纳税人群体中攒下了“好口碑”。

截至目前,涉税服务机构参与税务志愿服务37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74小时;沉浸式体验涉税操作、办理68人次;涉税专业机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点对点”精准辅导纳税人280人次;开展涉税需求调查近千人次,向税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1条,涉及落实税收政策、优化办税流程、加大辅导力度、个性化纳税服务等多个方面。( 高思 高宇 朱慧 张柳亚 )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