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电影《一席之地》在拍摄地湖北郧西县首映

2021年07月19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院线电影《一席之地》在拍摄地湖北省郧西县举行首映仪式。影片主要讲述了大学毕业生黄龙把个人的文学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坚守底线,崇尚经典,最终在中国文坛获得一席之地的奋斗故事。该片已先后入围2020年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最佳编剧奖提名和第12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提名,将于7月23日全国公映。

在郧西县上津古镇实地拍摄。

影片是一部青春、励志,和美、向上,充满情怀的影视作品,与郧西厚重的人文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市井民风相契合。《一席之地》于2019年6月30日在郧西正式开机,先后在五龙河、龙潭河、“天河水乡·百里画廊”“天子渡口·古塞上津”“淘宝小镇”等地拍摄。这是郧西县首次以电影传播的方式,推介和宣传文化旅游产业,把电影元素与郧西文化元素、文化地标、山川美景等相融合,多角度呈现郧西的美丽风光和风土人情,展现郧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拼搏、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图景。

在郧西县天河景区实地拍摄。

不忘初心,追逐梦想,才会有一席之地。近年来,郧西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以绿色发展为主线,确立了“一江(汉江)两河(天河、金钱河)”“两区两圈两带三线”整体战略定位,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成A级景区12家,成功入选“中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县”“中国县域旅游发展先进县”“中国最佳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名录,“郧西七夕”被列为全国“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十大优秀案例”。“十三五”时期,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364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2.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46%、16.74%。

另悉,《一席之地》续集《陌上花开》即将开拍,影片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主题,也将富含郧西元素。(图/文 邹景根 付书杰)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