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上半年湖北快递业务收入113.6亿元 规模居全国行业第一方阵

2021年07月21日09:19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20日从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获悉,上半年,全省完成快递业务量12.35亿件、业务收入113.6亿元,分别是2019年同期(下同)的1.65倍和1.4倍,业务收入规模居全国行业第一方阵。

从分月情况来看,全省快递业务量单月增幅均超过50%,最高出现在6月,增幅超70%。

农村快递表现亮眼。1月至6月全省农村地区快递业务量达到5788万件,增长18.50%,其中快递投递量增长88.6%。

电商快递增长迅猛。1月至6月全省电子商务类快件业务量为7.36亿件,占全省快递业务量比例59.57%。

快递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目前我省共有快递许可企业920家,快递服务营业网点12100处,从业人员超10万人,快递服务乡镇覆盖率达100%,村级覆盖率达79%。

末端快递网点不断增加。截至6月底,全省菜鸟驿站为4500家,半年内增长近700家。菜鸟驿站通过整合多家快递企业资源,大大降低物流成本,既提升了末端配送效率,又方便了用户使用寄递服务,为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双赢。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省快递业日均服务超过1700万人次,年均支撑网络零售额1500亿元,为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多年位居中部第一作出了有力贡献。我省快递业服务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跨境网购成效明显,邮件快件全程时限水平和服务满意度稳步提升。(记者左晨、通讯员乔杨、实习生肖张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