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枣阳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民忧

2021年07月22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我只是抱着试试的想法找纪委,没想到你们真的帮我把务工费要回来了,真心的感谢你们。”近日,在湖北省枣阳市杨垱镇高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杨某拿到了被拖欠了两年的务工费后,对纪委表示由衷地感谢。

前不久,杨垱镇纪委收到上级转办的有关群众实名反映高店社区居委会拖欠务工费的问题线索后,迅速介入进行调查取证,经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证实群众举报的问题属实。该镇纪委要求高店社区把拖欠杨某的务工费结清,并且全面摸清村里债务情况,建立台账,有序推进村级化债工作。

这是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枣阳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提出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责任主体,倒排工期,并在支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报告情况。

城乡居民饮水安全,一直是全市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今年4月,枣阳市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中关注到这个问题后,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随即多次深入市住建局现场督办,制定专门解决方案。目前,枣阳市住建局加快推进投资2亿多元的第三水厂建设,目前土建工程已完成90%,机电设备正在进行选型采购,力争于12月底前全部完工并具备通水条件。同时,枣阳市供水总公司增加出厂水的检测频率,由一日一次改成一日两次检测;每半月对城区10个管网点进行一次分析;每月对北郊、刘桥两源水水库、两水厂出厂水以及随机抽取的城区5个管网点进行一次36项指标全分析检测。

“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我们要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郭荔玲 邓云侠 郭振兴)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