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强化监督从严整治乱办班乱补课

2021年07月23日12:2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你好,请出示一下办学资质相关证件、培训教师登记信息台账。”

近日,湖北丹江口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对全市中小学校及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暗访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中小学违规组织补课、教师违规办班补课和参与培训机构有偿补课等问题。

7月14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收到家长匿名反映:大坝中学某教师在新广场租用一间教室给其班上40余名学生进行违规补课。经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属实,该组责令此教师立即停止补课并解散培训班,退还补课费用,并对此教师进行批评教育,作出深刻检讨。

同时,该组对市教育局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督促市教育局履行主体责任,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及《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达到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的警示作用。

正直暑假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多发的突出节点,市纪委监委坚持将整治乱办班乱补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事项。针对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委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截至目前,已对26家校外培训机构全面督查,下发6份整改通知,查实1名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给予当事人批评教育。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对乱办班、乱补课、有偿辅导等行为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对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裴胡军表示,坚持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一边抓警示教育,一边抓明察暗访,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通过以案示警,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廉洁从教,树立全市教育系统风清气正、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形象。(杨雪 郭柿洴)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