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多地出现确诊病例 武汉机场、火车站公布最新防疫措施

2021年07月31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当前全国多地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做好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武汉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等发布最新提醒。

7月30日晚间,武汉天河机场提示广大旅客,请广大旅客佩戴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绿码),经工作人员查验绿码、体温检测后进入航站楼。在楼内期间请保持带口罩、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航站楼内各项服务设施均已按照防疫要求严格消毒,请放心使用。

国内、国际出发的旅客在出行前及时向航空公司、海关咨询目的地机场及当地相关防疫政策。

国内低风险地区到达旅客在航站楼国内行李提取区入口处查验健康码(绿码),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航站楼所有出口设置体温检测区,请配合工作人员检测工作。

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的旅客。将由防疫部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离开中高风险区满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再纳入社区健康管理14天,并配合防疫部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离开中高风险地区满14天,但不满28天的。将由防疫部门纳入社区健康管理,直至离开当地满28日,并配合防疫部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28天内曾到过境外的旅客,请在起飞地办理乘机手续时,主动向航空公司及目的地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报备。起飞前没有报备的,应在航站楼国内行李提取厅入口的申报点,主动申报此前境外行程信息,由工作人员引领前往一楼市防疫专班柜台登记。

武汉火车站出站口在地面层,现场设有四个境外返汉和中高风险登记处,告示栏上,张贴有最新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名单是实时滚动更新的,如果有新的区域变化,都会及时添加进去。车站和站区办工作人员介绍,每当有旅客从出站口出来,他们都会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和人工提示结合的方式,提醒大家如来自相应区域,需进行主动申报。

如有旅客在四个登记处登记了信息,专人会将他们带到车站集中设置的服务点。服务点内,武汉15个城区各设有一个服务接待点,专班工作人员对应接待属地的旅客按照要求进行隔离。

在汉口火车站出站口,从国内低风险地区返汉出站的旅客,经过三台红外线热成像仪的交叉扫描后,确定为正常体温的旅客,方可刷身份证出站。同进站一样,若热成像仪扫描到发热旅客,则会立即锁定,工作人员会迅速将其带到隔离间,等待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的进一步处理。

而从国内重点地区和境外返汉的旅客,在出站时,会与普通旅客分流。车站专门为此类旅客开设了专用通道,并在出站前在由车站工作人员进行登记。这些旅客需在车站内填写个人信息申报表,凭此表才能返回社区进行隔离,否则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出站口还配备了相应的防疫人员,负责对接重点地区返汉和境外返汉的旅客,将其分配到其所属的地区和社区,并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

附:航空公司客服电话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