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江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年08月01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武汉市江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通过专题研学、辅导报告、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研学,深学细悟作交流

读书班期间,江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研学,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措施,全体区委常委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江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辅导报告,立体全面作阐释

读书班邀请湖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袁北星作专题辅导报告。袁北星院长作了题为《从四个庄严宣告看百年历史答卷》的主题报告,从聚焦鲜明主题、宣告伟大胜利,聚焦中国道路、宣告辉煌成就,聚焦深刻启示、宣示光明前景,聚焦赶考之路、宣示奋斗姿态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深入解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关键在落实,要在为居民群众办实事中勇作为、善作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民意街道工委书记余建清现场聆听辅导报告后收获良多。

在“红色足迹在江汉”专题宣讲中,六名青年讲师分别以《红旗插上江汉关》等为题,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党史案例和相关数据,讲述共产党人在江汉的革命历史故事。聆听专题宣讲后,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青年宣讲者黄瑾璨表示,将进一步厚植理论功底、加强实践淬炼,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给青年人听,宣讲好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讲好江汉故事身边故事,让更多青年人受教育受洗礼,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场教学,学史力行办实事

7月24日上午,读书班在民意街道维善小区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红色文化长廊。维善小区是江汉区民意街第一批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也是《新华日报》旧址所在地,通过升级改造,老旧小区焕发了新活力,红色基因融入了城市发展,居民们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极大提升。

现场教学中,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用心用情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制定升级改造方案时,要充分开展意见征询活动,“零距离”倾听居民改造需求。同时,要深挖辖区红色资源,通过新的形式、新的角度、新的呈现讲好党史故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下一步,江汉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通过区委领导带头讲、专家学者示范讲、百姓宣讲多样讲、青年朋辈带动讲、银发老人志愿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深入千家万户。(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江汉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