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应勇: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严格落实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2021年08月0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7月31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报告一例外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应对处置措施,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应勇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以严防输入为重点严防反弹,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当务之急是在全面流调溯源基础上,坚决做到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把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强调,要针对已确诊病例开展全面流调和病毒基因测序,严格落实密接者管控等措施。要针对国内疫情通报中涉我省相关线索轨迹,迅速组织核查,把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向社会发布信息,回应公众关切。要坚持依法防控,科学精准划定红安县相关区域风险等级,组织做好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严格实行封闭管控,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和开展志愿服务,加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应勇指出,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我省外防输入形势严峻复杂。要切实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及外省解除集中隔离后来(返)鄂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鄂人员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海关、机场(境外航班)、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相关人员、设施、物品等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三区两通道”等院感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哨卡”作用,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坚持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应勇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迅速反应、高效运转,有力指挥调度,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卫生健康宣传,引导公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1米线、持码出行。要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省领导李乐成、杨云彦出席会议。(信息来源湖北日报李保林、王婧)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应勇: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严格落实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7月31日上午,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报告一例外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关联病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