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重拳整治“庸懒散慢搪浮”问题

2021年08月02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集中整治‘庸懒散慢搪浮’问题是解决干部队伍突出作风问题的迫切需要、是营造勤廉有为干事创业环境的有力举措、是推进丹江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坚强保障。”

7月31日,湖北省丹江口市纪委监委召开集中整治“庸懒散慢搪浮”问题动员会,吹响了向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亮剑”的号角。

为着力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能力不足、热情不够、纪律不严、效率不高、作风不实、服务不真等突出问题,全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打造勤廉有为的干事创业环境,丹江口市纪委监委集中开展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慢提速、治搪提标、治浮提质等“六项整治”活动,打造勤廉有为、务实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

集中整治为期半年,分动员部署、问题查摆、监督评议、规范提升四个阶段。市纪委监委完善“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通过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在“水都网”“水都清风”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开设举报专区等方式,拓宽举报渠道,动员群众监督力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通过开展专题调研、谈心谈话,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等方式,着力发现联系单位存在的“庸懒散慢搪浮”等作风问题,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

在监督评议环节,联合市融媒体中心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相关问题通过《百姓问事》问政节目,公开予以曝光。选取群众和企业关注度高、民生政策集中的职能部门作为评议对象,开展“三优满意单位”和“三差不满意单位”双向评议,评议结果全市予以通报。同一单位连续2次被评为“三差不满意单位”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诫勉。

整治活动中,市纪委监委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稳慎问责。既严肃查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符合容错纠错情形的旗帜鲜明容错纠错。同时,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积极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

“集中整治以发现问题为起点,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形成清单式管理、销号式整改的闭环效应,营造全市上下求真务实、担当尽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树立干部队伍新形象。”丹江口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夏君 张愧枚)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