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郧西:当好“四员”压实防汛责任

2021年08月03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现在全县已进入汛期,防汛物资是否够用?值班室能不能保证24小时有人值守?”7月27日,湖北省郧西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汉江流域、土门水库等地,对防汛工作纪律、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连日来,伴随着周边地区大范围持续降雨和台风“烟花”影响,全县防汛进入了“七下八上”关键期。为做好防汛救灾监督工作,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做好“监督员”“指挥员”“战斗员”“网格员”,开展全过程精准监督,班子成员做好监督指挥,纪检监察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做好防汛监督,“网格化”履责做好群众疏散和安置等,以“四员”角色有效地推进全县防汛救灾工作。

围绕当好“四员”角色,及时召开防汛抗灾工作监督检查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印发《关于开展防汛抗灾工作集中监督检查的通知》及其实施方案,成立3个督导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指导18个乡镇(场、区)纪委组建“防汛抗灾”检查组,深入各乡镇防汛一线察汛情、看储备、督落实,对防汛值班值守、人员到岗、隐患排查解决、防汛物资准备、巡堤查险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防汛责任“空悬”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深入防汛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达110多人次,累计开展防汛监督检查60余次。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汛抗灾面前,就是要做好‘四员’,站在一线、守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保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柯希军 卢昱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