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房县:紧盯节点敲响“升学宴”“谢师宴”警钟

2021年08月0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眼下又是毕业季,不少学生收到了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子女学业有成,当父母的脸上有光。但是,身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莫打借机敛财的歪主意,操办升学宴……”近日,湖北省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在所监督单位专题会议上,对升学季“升学宴”“谢师宴”再敲警钟再提醒。

连日来,房县纪委县监委紧盯高考放榜、接收录取通知书这个关键“节点”,多措并举,重拳整治,狠刹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着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期间,在县纪委县监委的督促下,各乡镇、县直部门对本单位本部门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统计,并将统计情况报党风政风监督室备案,进一步明确监督方向。同时,要求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对本单位本部门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开展集中预防提醒约谈,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签订抵制“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全方位打好“预防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同时,通过来电、来信、网络、来访、新媒体等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教育提醒不到位或疏于监督管理导致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该县纪委监委将严查失职责任,严肃问责。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等方式,深入酒店、宾馆、农家乐等各类场所,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房纪宣)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湖北房县:紧盯节点敲响“升学宴”“谢师宴”警钟
  “眼下又是毕业季,不少学生收到了心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子女学业有成,当父母的脸上有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