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8月5日新增病例源于同一工地 现有病例都与江苏旅行团关联

2021年08月05日22:4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8月5日电 从8月5日晚上召开的武汉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8月5日19时,武汉市全员核酸检测完成采样903.9万人,完成检测378万人,8月5日发现并报告3例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2日,中建三局武汉沌口项目工地发生聚集性感染,市、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对工地现场进行管控,迅速开展流调、检测、消杀、隔离等相关工作,将唐某及6名密切接触人员第一时间转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对唐某等7人开展精准流调,摸清活动轨迹,对其所在工地全部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对工地周边的7个小区及周边路口实行封闭管理,进行环境样本采集和环境消杀,部署对封控小区内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按照终末消毒标准对工地生活区、公共区、食堂、卫生间、宿舍楼栋进行消杀,并连夜将该工地现场1232名工作人员全部作为密接者集中隔离,开展流调和核酸检测。武汉市对活动轨迹与该工地有过交集、有过业务往来的相关人员,仍在开展深入排查。

目前,武汉市所有病例均有该工地区域暴露史,均与该工地相关联,均是在隔离、管控、流调范围内排查发现的,该项目工地是武汉本轮输入性疫情的源头,与江苏淮安某旅行团关联,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家湖路,占地面积约270亩,建筑面积约80万平米,常驻工地施工人员1800余人,人员密集、食宿集中,容易产生聚集性感染。

据悉,今日发现并报告的15人中,12人来自该项目工地集中隔离点,另3人是与该工地相关的已管控区域人员。

延申阅读:

武汉903万人完成核酸采样 今日3例确诊病例12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公布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