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城管“马路办公”一抓到底 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1年08月12日19:57 |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8月12日电 为确保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到位,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8月11日,武汉市蔡甸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涂前宾带领督察大队队员们“马路办公”,实地调研,解决城市管理难点问题。

蔡甸城管“马路办公”解决城市管理难题。张宇摄

此次“马路办公”,他们走街串巷、实地调研,在蔡甸城关莲花湖大道、通城大道、汉阳大街、蔡甸大街、工农路、蔡江路等路段进行巡查调研。针对道路破损、占道经营、墙体破旧脱落、楼顶私搭乱建、空中线缆散落、施工打围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现场办公”,督促整改,要求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以破解民生热点难题为切入口,全面落实相关的城市管理工作。

“‘马路办公‘’主要为落实‘六项治理’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及时发现和督办突出问题,管好细节,补齐短板。”涂前宾说,要坚决杜绝因工作不力带来的工作漏洞,以及影响城管形象,贬低城市颜值的问题。 

据悉,蔡甸区城市管理执法督察大队将依托已覆盖全区的城管督导通平台,以“马路办公”为契机,建立巡查-交办-整改-销号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抓实、抓细、抓精、抓到位,强化市政、园林、环卫、燃气、供排水等城市管理管辖行业以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问题处置责任,不断增强城市治理能力,努力打造精细化、长效化城市管理新格局。(严娟娟 张宇)

(责编:张隽、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