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枣阳纪委监委: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2021年08月1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现在雨越下越大,街道有居民家里已经进水。大喇叭已经不管用了,要挨家挨户地上门把群众叫醒转移,确保群众安全......”8月12日凌晨,湖北省枣阳市平林镇纪委在检查时发现宋集村饺子堰水库出现险情,立即督促水管站和村组干部敲门入户,火速将8户共13名群众安全转移到村办公室三楼安排住下。

就在同时,该市车河管理区丁木场水库超汛限水位,该区纪委书记陈忠义立即赶往现场指挥调度,丁木场水库顺利开闸放水,排除安全隐患。随后,陈忠义又马不停蹄对全区所有水库挨个巡查、督办,查看相关人员到位情况,查看水库开闸放水和泄洪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8月11日夜至12日凌晨,枣阳市出现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其中枣阳南部出现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244毫米,平林、吴店、车河、南城、环城、七方等地受灾严重。当地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社区)纪检委员闻“汛”而动、深入一线,全力组织参与险情排查、受灾群众转移、抢救财物、疏浚防涝等防汛工作。

防汛抗洪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入汛以来,枣阳市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紧盯防汛履职尽责、纪律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各类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和演练情况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对全市水库特别是病险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水库进行一次抽查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督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水利、应急管理、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坚决杜绝“防汛责任空悬”现象发生。

“汛情就是命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深入防汛一线,切实加强防汛救灾工作落实和纪律执行情况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更要身先士卒,积极投身到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金国江表示。(郭荔玲 舒宇航)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