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一封闭管理小区全员吃鸡 居民开启“炫鸡”模式

2021年08月17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楼下的邻居,我家要开始剁鸡了,有点吵,马上就好!”

“我准备九点多拿斧子劈鸡。”

“这鸡怎么吃啊,红烧还是煨汤?”

武汉一封闭管理小区收到恩施州捐赠的鸡肉和蔬菜。光谷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17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万科嘉园小区居民全员操起菜刀、砧板,整栋楼都是剁鸡的“咚咚”声。这是小区封闭管理以来最热闹的一次,有居民说:“剁鸡声音像放炮竹一样。”

运满生活物资的大货车直接开到小区门口。光谷融媒体中心供图

原来,8月16日,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收到了恩施州捐赠的约30吨生活物资,主要是鸡肉和各种蔬菜。当天晚上8点,运满物资的大货车直接开到小区门口,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城管队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约150人早已集结在此,准备将物资发放到小区2900户居民家中。

武汉一封闭管理小区收到恩施州捐赠的鸡肉和蔬菜。光谷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晚下着雨,工作人员分拣、配送。小区居民张放回忆:“收到菜的时候,我老公尖叫了一声,说‘哇还有鸡’,还有土豆、包菜、白萝卜、蘑菇之类的蔬菜。”

小区居民在群里晒图比拼谁家鸡肉做得好。光谷融媒体中心供图

小区居民群里也活跃起来,有人已经开始处理食材了,“家家都在剁鸡,咚咚咚的。”有人开始研究菜谱,如小鸡炖蘑菇、萝卜鸡汤、土豆烧鸡块、手撕包菜、酸辣土豆丝等。做好菜后,大家都争相在小区微信群里晒图“炫鸡”,看谁家鸡肉做得好。

居民在群里表示“明天不用买菜了”。光谷融媒体中心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连夜为大家送菜后,居民们纷纷在微信群里表达感谢,“感谢恩施的大爱,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做的一切,感谢风里雨里一路有你们可爱身影的志愿者们。”“明天不用买菜了,让志愿者们休息休息,不增加负担。”(郭婷婷 黄安琪)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