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一封闭管理小区宝宝过1周岁生日 整栋楼送来惊喜

2021年08月17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一封闭管理小区内宝宝过1周岁生日。黄安琪摄

“今天收到很多惊喜,特别感动!整栋楼都在给我的孩子过1岁生日。”8月16日,武汉一个封闭管理小区——万科嘉园小区居民张放激动地感谢邻居。

社区工作人员为宝宝送来蛋糕、水果等礼物。黄安琪摄

当天,居民张放的宝宝过1周岁生日,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为他送来了蛋糕、礼物,整栋居民楼都在群里为他刷屏送祝福。

当日下午4点半,万科嘉园10栋疫情防控群里出现一个特殊的求助:“请问现在还能送个蛋糕进来吗?我家宝宝今天周岁,之前订的蛋糕碎了,又重新订了一个,不知道社区能不能帮忙协调下拿进来?”

求助来自居民张放,当天是家中宝宝的1周岁生日,因为社区实行封闭管理,无法出门,所以订了蛋糕打算在家中庆祝,没想到蛋糕出了问题。

社区防控专班统一配送物资时间是每天11点到15点。“当时已经过了配送时间,但这是宝宝来到人间的第一个周岁生日,不想留下遗憾,没想到工作人员很快回应了。”张放回忆说。

“什么时候到?我们去给你拿。”求助发出两分钟,工作人员魏云立刻回应,20分钟后取到货。

社区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接力送温暖。黄安琪摄

紧接着,另一位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接力送往张放家。为保障大家安全,楼栋实行无接触配送。门铃响起,张放等待3分钟开门。“开门的时候,工作人员还没走远,我听到他说,祝宝宝生日快乐。”

和蛋糕一起放在门口的,还有一大袋水果。起初,张放还以为是送错了,发在群里让大家认领后才知道,这是街道防疫指挥部送给宝宝的生日礼物。

小区居民纷纷为宝宝送去生日祝福。居民张放手机截图

温暖会传染。在群里看到全过程的居民们纷纷送上祝福,一句句“祝宝宝生日快乐,健康成长”密集刷屏,社区工作人员也当场以宝宝名字创作了一首藏头诗送祝福。有居民感动地在群里@工作人员说:“人情味这块拿捏得死死的!”当晚,物业工作人员也在张放家门口留下小礼物——小熊沙发,特意用彩带扎好。

宝妈手写的感谢信。黄安琪摄

“感谢防疫工作人员,辛苦工作的同时,还不忘带给我们温暖。”张放表示,将把当天的礼物和居民们的祝福信息统统拍照截屏留存,等宝宝长大后一定告诉他,在他1周岁生日的时候,有这么多叔叔阿姨为他祝福。(郭婷婷 黄安琪)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