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秭归:多举措筑巢引凤 享服务择秭而栖

2021年08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次活动让我们了解了企业情况,掌握最新就业创业政策,为我们找工作提供了指引和参考。”近日,在湖北省秭归县举办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大学应届毕业生宋天仪表示此次招聘会让她看到了家乡的日新月异和光明前景,也让她坚定了家门口就业的想法。

据了解,今年以来,秭归县人社局共举办3场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召集20余家规模企业为县内外大学生介绍用工环境及待遇,鼓励大学生到秭归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同时从社保补贴、就业见习基地、创业补贴、创业培训、吸纳就业奖补等多个方面对就业创业大学生以及吸纳大学生就业的企业给予政策补贴。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有682名大学生在秭实现就业。

今年上半年,秭归县山水龙城孵化基地开展创业培训活动,青年创业者积极参与。

“我现在的成绩要特别感谢咱们县人社局,在我返乡创业的时候,及时为我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帮我解决了办公场所和招工难的问题。及时宣传国家政策,让我争取到10万元的创业补贴,这极大地增加了我创业的信心与决心。”秭归县海鸭旅游科技公司负责人海菁菁回忆起创业的时光,言语里充满着感激。据了解,秭归县人社局围绕“放管服”改革,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努力当好“店小二”,通过打造创业平台,释放政策“红利”,提供精准服务,积极提升大学生孵化基地和返乡创业园入孵质量,促进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目前,秭归县创办大学生孵化基地5个,创省级示范基地1个,市级示范基地2个,入孵市场主体195家,其中入孵大学生55户,带动就业1200人。

建平台更要优服务。为帮助市场主体轻松发展,秭归县人社局推行“打包办”、“一事联办”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和承诺服务等,不断优化政务环境,为市场主体经营者提供便利,提高创业成功率。同时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各项创业补贴政策,确保市场主体正常运转。“十三五”期间,全县提供创业贷款7.8亿元,扶持创业4653家,带动就业15000人。并安排人社专员服务县内市场主体,充分掌握市场主体用工需求、用工困难,开展精准的帮扶工作,积极为市场主体发展营造良好“软环境”。

今年上半年,秭归县山水龙城孵化基地开展创业培训活动

为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秭归县人社局深化示范引领,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一个梦想、一条小街、一个新区、一大商圈”的构想,成功打造出“秭归县山水龙城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该基地2021年被认定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基地对入孵的市场主体实施梯级培养,聘请省级以上专家和创业成功的企业家现场指导和创业培训,通过示范引领,实现了入孵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秭归山水龙城孵化基地已成功孵化出大学生创业48家,返乡农民工创业43家。开展大学生初期创业指导培训500余人次,创造就业岗位320多个。(图/文 李彩云 郑洪昌)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