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湖北郧西:精准监督护航“开学季”

2021年08月2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防疫物资储备的怎么样?校园内多久消毒一次?开学复课工作准备好了吗?”近日,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组干部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

“开学季”将近,校园安全牵动千家万户。连日来,郧西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派出纪检组和乡镇纪委力量,对全县各中小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校园安全管控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通过查阅台账资料、现场察看、谈话询问等方式,重点督查师生健康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储备、校园卫生消杀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方面的情况,督促各学校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平安有序返校。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学生防控意识相对薄弱,必须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万无一失。”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六纪检组发挥“驻”的优势,持续拧紧驻在单位责任链条,及时向县教育局党组下发提醒函,就开学方案、物资储备、师生员工健康情况、校园环境消杀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督促进一步优化完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抓紧抓实12岁至17岁周岁符合条件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尽快实现逐校“清零”。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室地组”联动模式,已对60所公办学校开展实地督导检查,现场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8个,提出整改建议6条,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要紧盯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链条,开展全覆盖、巡回式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意识不强、工作走过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一律从严从快处理,切实为营造健康安全‘开学季’提供有力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汤鸿鸽)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