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

抓细节重服务 湖北襄阳城管部门用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8月26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这条路上餐饮店多,我们就加大对路面的冲洗频次。”8月24日,环卫人员正忙着对后陈营路进行冲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襄阳城管高新区综合执法局从细节入手,抓主动服务,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良好实效。

“我们要围绕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思,从‘小事’主动入手。”在今年4月召开的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襄阳城管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提出了主动为民纾难解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方向,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向深、落地见效。

“面条馆早上7点到10点,烧烤店晚上8点到11点,路面油污大,我们要加大冲洗力度和频次。”在为民服务中,高新区环宇城维公司项目经理张建会发现,餐饮门店遇到人流高峰期,店门前地面污染物较多,于是主动上门服务,针对不同店门的营业时间和需求进行保洁,受到商户的肯定。

“春园路刚进行完改造,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我们及时联合住建部门施划了‘三车’停放线;梅雨季节雨水多,店铺招牌被雨水浸泡后容易坠落,我们对10多条道路的店面招牌进行排查。”高新区七里河综合执法中心副大队长唐玉兵介绍说,该大队每月召开专题会,探讨交流“如何主动为民办实事”,目前,已施划停车线8000多平米,协助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招牌7块,督导7家餐饮店进行油烟净化改造。

据悉,该局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五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内容,将为民服务做细、做实,用一针针的“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赢得市民满意。今年以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已主动帮助商户排查各类隐患186处,收到群众锦旗、感谢信、致谢微信50多次。(田静秋 张颖 唐行行)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